1月26日,李克強到陝西省商洛市鎮安縣雲蓋寺鎮移民安置社區看望群眾。初一小女孩江欣桐擠到總理面前說:“李爺爺,我給您寫了一封信,還有一枝花。”總理接過花,拆開信說:“代償謝謝你,我回去後給你回信。”江欣桐說:“爺爺我能抱一下您嗎?”總理說:“沒問題!”劉震 攝
  
  1月26日,李克強來到安康市救關鍵字排名助站看望無家可歸的老人和流浪兒童。劉震 攝
  中新社安康1月26日電 (記者 郭金超)在中國農曆馬年春節前夕,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中谷餐飲設備強26日乘飛機從北京飛往陝西西安,隨即轉乘火車和汽車,輾轉7個多小時趕赴安康市等地,看望位於秦巴山片區的特困群眾。
  秦巴山片區是中國涉及省份最多、國土面積最廣、內部發展差距最大的一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債務整合,包括6省市75個縣。
  一踏上火車,李克強立即召集相關人員瞭解扶貧狀況,商量脫貧良策。圍繞當前扶貧的重點和難點,大家爭相建言,一個多小時的會議始終在問答汽車借款中進行。當李克強說會議就開到這裡時,仍有兩位部長搶過話筒要求發言。
  甫抵安康市,李克強便到該市救助站看望無家可歸的老人和流浪兒童。他說,過年是中國最大的節日,中國人最重視家的概念。我們要編實、築牢社會保障底線,不能讓任何人無家可歸。李克強一再對工作人員說:你們不僅照料他們的生活,也給他們一個心靈上的家,這就是大愛。
  當天李克強在商洛市鎮安縣雲蓋寺鎮移民安置社區看望民眾時,正上初中一年級的小女孩江欣桐擠到李克強面前說:“李爺爺,我給您寫了一封信,還有一枝花。”
  李克強接過花,拆開信說:“謝謝你,我回去後給你回信。”
  這時,江欣桐又說道:“李爺爺,我能抱一下您嗎?”
  李克強笑著說:“沒問題!”,隨即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完)  (原標題:李克強赴陝西山區看望特困民眾 火車上議扶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43lhxz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